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家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查看次数:
3月12日,我院联合安全工作处在尚德楼101教室举办了题为“网络安全打谣及反恐宣传”的国家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开发区公安分局、珠峰派出所5名警官进行主讲,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安全工作处人员和我院2023级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辅导员张威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中,开发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李杰警官结合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背景,以防造谣宣传视频开头,针对近期互联网发酵谣言事件,为同学们讲述了网络安全教育多个事例,教育大家学会如何辨别网络谣言,抵制谣言,并向同学们提出倡议,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开发区公安分局李存玲警官介绍了反恐防范的相关内容,宣讲了有关反恐的法律条例,结合反恐宣传视频深刻讲解了“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的国家安全理念。珠峰派出所领导张计忠警官教育同学们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务,防止电信诈骗,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工作人员现场向同学们发放国家安全、防止电信诈骗和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等宣传材料。最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建强寄希望同学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网络信息真伪识别力。
此次活动是我院贯彻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打造平安石院的具体举措,也是举办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提高师生的安全观念、防止网络谣言和预防电信诈骗都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团学 周孟洋)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