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查看次数:
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提升学生综合素质,3月12日上午,我院在尚德楼101教室召开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党总支副书记牛建强、全体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共计290余人参加,宣讲会由辅导员张威老师主持。
宣讲会上,团总支书记王翠平老师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内容、实施意义以及学分认定的7个模块,强调“第二课堂”学分成绩对学业评定的重要意义。她特别指出了第二课堂对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争取获得更多的学分。
牛建强总结发言,提出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推手,丰富团学活动,并从普通学生、班级团支部、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团总支四个层面,分别提出了掌握软件使用、积极参与、严格审核和增加项目供给等要求,他倡导全体学生走出宿舍、多参加各自活动和竞赛,锻炼自己、提升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通过此次宣讲会,强化了师生对第二课堂学分的认定机制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理解,不仅有助于推动“立德树人”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而且能够帮助学生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增强学生未来职业素养,促使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取得实效。
 
 
(供稿:团学 张威)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