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商哲老师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中分享教学PPT优化设计技巧
发布时间:2024-03-21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1396”发展战略,推进“13510”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商哲老师进行第一期培训——教学PPT的优化设计。

商哲老师从确定展示内容、构建总体思路、明确受众对象、设计展示效果等方面讲述了PPT制作的技巧,围绕如何选择合适的字体、背景、色系、结构等讲述了教学PPT制作中的构图、留白、互补、对比等效果。在讲述过程中,他还分享了一些PPT的制作心得,如母版的使用、替换工具的使用、SmartArt的使用等;讨论了PPT展示与课程讲述的关系,如PPT展示内容与课堂效果提升的关系、PPT内容设计与教学内容的联系、如何对待PPT制作。

此次分享活动使广大青年教师收益匪浅,即学到了PPT制作的一些知识技巧,深入理解了PPT设计制作与课堂教学的内在联系,也成功助力了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开展。

(供稿:规划设计系  白龙)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