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王佳老师获批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7  查看次数:
我院王佳老师申报的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太行山丘陵区山地生态系统建设及保护研究与示范”获准立项,到校科研经费20万元,项目编号211240078A。
西部太行山区是石家庄市生态安全的天然屏障,是京津冀生态环境的支撑区和生态建设的主阵地。结合太行山区实际情况,选取行唐县北部丘陵区作为研究对象,研究低丘缓坡山地生态系统建设及保护。根据项目研究区的实际情况,对研究区进行景观生态分类,从从斑块类型和景观两个尺度对研究区景观格局现状进行分析,选取对研究区山地建设开发生态适宜性有重要影响的评价指标,构建生态适宜性评价体系,对研究区生态适宜性进行研究和分析。在生态适宜性分区的基础上,结合研究区土地利用现状、景观生态规划的要求等,对研究区进行景观生态规划,在此基础上,提出开发及保护的对策及建议。该项目可为行唐县其他地方乃至全省开展可持续的低丘缓坡山地建设开发提供参考。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