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李峻峰博士参加可可西里湖泊野外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25  查看次数:
10月—11月份,我院李峻峰博士应邀参加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导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可可西里湖泊科学考察”野外采样及科学考察工作。

 
野外科考工作人员合影
整个野外科考活动历时近一个月,采集了青藏高原北部的库赛湖、海丁诺尔、可可西里湖等7个湖泊的沉积短岩心17根、表层沉积物及湖泊水样若干,并进行了初步研究。

 
可可西里湖泊空间分布及湖泊岩心剖面图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保护地。开展这次湖泊科学考察研究,对于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对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将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此次科考活动,体现了我院整体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