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高康宁博士获批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0-10-21  查看次数:
我院高康宁博士申报的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功能微生物绿色转化菌渣研制有机肥技术研究及示范”获准立项,科研经费50万元,项目号:19273802D。
该项目针对菌渣中抗生素种类、菌丝体,辅以农林废弃物秸秆类纤维素成分,选择性分离获得菌渣中抗生素药物、菌丝体和秸秆降解的功能菌,并基于高效菌株选育和菌间拮抗、协作关系分析,研制高效降解菌渣和秸秆的功能微生物复合菌剂。进而通过对菌渣和秸秆的成分分析,确定两者混合发酵堆肥配比。利用复合菌剂转化菌渣和秸秆两种废弃物,实现菌渣中主成分粗蛋白氮素和秸秆纤维素优势互补和有效转化,有效解决菌丝体发酵时透气性差引起的发酵效率低和纤维素缺氮素发酵慢的问题,形成一套菌渣和秸秆类物质的高效腐熟发酵工艺,并实现菌渣中抗生素药物的高效、绿色降解。利用微生物技术实现菌渣的无害化转化和秸秆类物质的有效转化,形成有机肥产品,达到国家的安全标准和有机肥行业标准,实现菌渣危废品和秸秆类农林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