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王晓蕊副教授参加西藏色季拉山野外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31  查看次数:
7月11日至31日,我院王晓蕊副教授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石家庄学院西藏农牧学院联合开展西藏色季拉山苔藓和地衣生物多样性科学考察工作。
 
此次科考的目的之一是完成王晓蕊老师主持的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 年度开放课题项目:色季拉山广义曲尾藓科植物多样性及其生态适应性研究(项目号:XZA-JYBSYS-2021-02),野外采集苔藓植物标本近千余份,地衣标本近百余份。
色季拉山位于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大拐弯西北侧、念青唐古拉山与喜马拉雅山接合处的林芝县境内,属念青唐古拉山余脉。色季拉山是我国青藏高原亚高山寒温带的代表性区域,也是西藏半干旱区到湿润区的过渡地带,在该区域开展苔藓植物研究对探讨亚高山寒温带和相关过渡区苔藓植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野外工作的间隙,王晓蕊老师与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原生态研究所的相关教师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并为西藏农牧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苔藓植物多样性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参加此次科考活动,体现了我院整体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为我院教师在西藏地区开展科研与学术交流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