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业技能大赛 
资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30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系师范生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增强教师教育氛围,彰显课堂魅力,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校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参赛人员,我院于9月23日下午成功举办了2021年资环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本次竞赛主要由学科教学教研社团组织举办,评委由地理科学教研室的田建文、李艳芳、赵丛欣、韦锐等教师出任。竞赛主要采用模拟授课的方式进行,时间为10分钟,参赛选手自行选择中学地理教学内容中的某一小节设计教学环节,进行模拟授课。要求必须使用黑板进行板书,是否制作使用多媒体课件不做强制要求。
本次竞赛参赛学生以2018、2019和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为主,参赛学生准备充分,授课过程生动形象,知识点讲解思路清晰。其中,孙玲慧同学在讲授“时区”这一知识点时,立意鲜明,用形象的示意图与清晰的教学语言相结合,让中学知识易错困难点变得通俗易懂;宋晓汝同学在讲解褶皱时,通过使用书本生动直观的展示了褶皱的类型差异及样貌。
最后,经过教师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姿教态、板书设计、语言表述和教学过程设计等多种因素,综合给出成绩。最终评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三名同学进入石家庄学院2021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环节。
 
(供稿:地科系  韦锐)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