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闻在线
 
博雅讲堂加强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防教育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10日、11日,博雅讲堂先后邀请了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赵继臣大校和周军上校来我校作专题讲座。两期博雅讲堂分别在南北校区举办,来自14个学院的共计3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赵继臣大校主讲 “中国的国防历史”。他首先讲解了国防的概念,回顾了中国近四千年的国防历史,重点介绍了各个时期国防的特点、成就和对历史进程的影响,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国防的发展规律和国防兴衰带给我们的启示,拓展了大家对国防概念的认知。
周军上校以“重温光辉历程 筑梦新时代”为题,围绕“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我的梦融于中国梦”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我国军队的发展史。他结合长征途中大量史实,从长征的危急时刻、浴血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跃天堑、雪山草地、挺进陕北和三军会师这八个阶段,对彪炳史册的辉煌战役进行了详细叙述,深刻剖析了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内涵和人民军队所表现出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两期讲座讲述了我国国防建设的辉煌成就,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培育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了学生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强军梦、中国梦。
(供稿:学工部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