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闻在线
 
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9月28日,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军训自9月15日开始,为期l两周,取得圆满成功。
为保证军训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学校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军训教官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训,统一了军训内容、要求和进度安排。各学院安排值班人员全程跟训,为新生们加油鼓劲。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为军训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军训期间,校长刘建军等校领导来到军训现场视察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对军训工作的组织保障、训练安排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全体教官、值班人员和参训学生进行了慰问。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本次军训除常规的共同条令教育与训练科目外,还设置了轻武器演练、单兵和分队战术、战场医疗救护、行军拉练等内容,训练科目齐全,内容丰富。另外,军训期间还开展了心理健康测评、消防安全培训、团建等活动。
9月28日,北校区五个学院在北校区操场联合进行了汇报表演,南校区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了军训表彰会,其他各学院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训仪式。在《分列式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中,受训学生方队依次接受检阅,他们口号嘹亮、动作整齐、步伐稳健、英姿飒爽,展示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军训教官、新生代表分享了军训感悟和收获,表达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精神的决心。各学院领导对2021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他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希望。
2021级受训新生纷纷表示,通过军训不仅接受了生动的国防教育,体验了艰苦的军旅生活,同时也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掌握了军事技能,提升了军事素养;强化了国防意识,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品格、好作风,争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