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 >> 新闻在线
 
我校学生在石家庄市大学生 “爱我中华·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石家庄市大学生“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音乐学院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海燕出席,市委宣传部原调研员王中月等担任评委,市委宣传部国教办主任芮仕杰致辞,来自石家庄市属高校的百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共有来自市属四所高校的16名(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音乐学院的马金铭组合、化工学院的杨懿组合、经管学院的吴帅垒包揽本次比赛的全部3个一等奖,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物理 机电学院的谢雨欣、文传学院的刘佳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李海龙组合获三等奖。我校获得一等奖的3名(组)选手将代表石家庄市参加河北省“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国防教育及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大学生热爱人民军队、传承红色基因、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营造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精神力量。比赛的举办,进一步掀起了我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激发了学生关心国防、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国防建设、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得到了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