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开展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6 16:17:49
各学院:
2024年9月我校将继续向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交换生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马来亚大学(UM) 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其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5 年成立。其庞大的校园位于吉隆坡西南部,占地850 英亩,提供了充满活力的学术环境。
UM 提供全面的多学科学术课程和研究活动,涵盖医学、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等领域。该大学设有14 个院系、2 个学院、5 个研究所、70 多个研究中心和4 个研究集群,体现了其多元化的学术和研究格局。UM 拥有超过35,000 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90 个国家的4,500 多名国际学生,以及由2,000 多名本地和国际学者组成的教师队伍,营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包容性的社区。它以培养其成员的创造力、才华和活力而自豪。
UM 在2024 年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5 位,继续保持全球高等教育领先地位。该大学拥有由全球700 多个合作机构组成的庞大网络,促进了研究、学生交流和员工流动方面的广泛国际合作。
二、项目申请细则
1.交换生条件:
①热爱党、热爱祖国;政治思想进步、学业水平高、个人素养好;
②无任何违规违纪、刑事犯罪记录。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学习任务;
③在我校学习期间平均成绩75分以上,无挂科记录;
④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在读学生;
⑤通过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如无相关英语成绩,由所在学院教师出具英文推荐信);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和法学院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或者托福成绩;
2.交换时间:一个学期(具体时间以马来亚大学安排为准)
3.可选择学院(具体课程见附件三,不可跨学院跨学期选择课程)
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语言学院、创意艺术学院、运动与运动科学学院、建筑环境学院、商业经济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药学院、法学院、理学院、牙医学院(最多选择20学分课程,至少3门)
4.相关费用:(具体以缴费通知为准)
①申请时需缴纳以下费用:(所有费用由学生本人直接缴纳至马来亚大学中国办公室,学校不收取任何费用)
经费明细
预计花费(人民币)
申请费
1780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
1992
贴签费
500
接机及协助安排注册、办理相关手续等
560
共计
4832
②学生到校时需支付以下费用:(费用以缴费通知为准)
经费明细
预计花费(马币)
行政费
630
校内住宿费
2800马币/学期
体检
约500马币
转换前期签证费+处理费
50马币
学费
4200马币
共计
8180马币(约12395元人民币)
备注:以上费用不包含①往返国际机票;②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5.选拔程序:
① 学生填写石家庄学院交流生项目申请表(附件一)和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附件四),按材料清单(附件二)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学院审核;
② 各学院审核学生材料,将学生申请表及相关材料于2024年5月10日前报送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315办公室);
③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整理汇总后会同学生处、教务处审核学生资格,并报送校领导审批;
④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将审批结果通报各学院;
⑤ 学生收到通知后到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6.其他注意事项
请所有申请该项目的同学立刻办理个人因私护照。
三、联系方式
可前往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5315办公室进行咨询,或拨打电话66617490联系王老师进行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2024年4月16日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