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家庄学院法学院院长孙英伟到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开展“访企拓岗”和共建实践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石家庄学院法学院院长孙英伟到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开展“访企拓岗”和共建实践基地活动
 
为了进一步优化社会工作专业布局,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交流水平,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打造适应发展需求的协同高效育人机制,2023年4月13日,石家庄学院与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签约仪式暨“访企拓岗”活动。
 
石家庄学院法学院院长孙英伟、社会工作系主任张红霞、副主任刘佩、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广霞、总干事曹小博、督导汪可友、项目总监张义德以及社工实习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广霞在本次签约仪式致辞中介绍了中心创办理念、机构使命、社工团队与项目服务等内容,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拓宽学生专业视角,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夯实基础,更好的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在地化发展。
 
石家庄学院法学院院长孙英伟在发言中介绍了法学院“访企拓岗”活动和社工专业就业情况,重点强调了吸纳优质企业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供需有效对接,拓宽毕业生实践和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石家庄学院社工专业毕业生代表、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总监张义德进行了就业情况分享,在感谢学校培养和机构领导支持的同时,勉励社工专业学生能够知行合一,在行业中不断探索深耕。社工实习生代表王洁、靳梓尚对各自的实习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张红霞主任与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曹小博签订了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孙英伟院长与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广霞签订了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为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进行授牌,双方正式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英伟院长一行来到了惠民社工辅助运营的师大科大高校社区党群驿站、裕华区绿园党群活动中心参观指导,并与站点社工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专业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石家庄学院与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建立长效互动新机制,推动产教新融合,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双向赋能,共谱专业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