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法社学院校企合作共商智慧康养产教融合创新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实施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工程”和“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工程”,积极谋划学科专业建设新突破,结合我国银发经济发展趋势与“人工智能+”行动计划,法学与社会学院于3月12日在尚知楼411会议室举办了智慧康养产教融合创新座谈交流会。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康养事业部经理杨进、河北利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秦东晓、北京添眠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海龙、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杜少朋、法社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旭辉、副院长张学东、青年博士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交流中,赵旭辉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与法社学院情况。张学东重点介绍了法社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并就智慧康养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筹建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杨进介绍了优必选公司简况、康养机器人类型与产业发展趋势、“四教合一”校企合作模式、京津冀“中国数智康养城市”行动。秦东晓介绍了利鑫康养中心建设状况、养老人才需求以及石家庄银发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王海龙介绍了助眠康养智能技术应用与产品、人工智能+康养社工人才培养、科研院所助力校企合作模式。杜少朋介绍了产教融合数字化平台建设、数字医养结合平台建设等。李微和宁小卫两位博士教师也交流了智慧康养产教融合看法与观点。最后,与会人员就智慧康养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筹建、京津冀“中国数智康养城市”行动、银发经济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法社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充分把握数字化与老龄化发展趋势,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填补河北省内养老类本科专业空白,“做特做精”民生急需专业,“做强做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