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访企拓岗”系列活动之走进裕华区暨社会服务数字化转型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我院副院长张学东带领教师代表一行3人赴裕华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并组织参加了裕华区社会服务数字化转型校企合作座谈会,裕东街道组织科科长陈春玉、石家庄向阳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孙倩、河北婕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巨东、河北邻舍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辉、河北盈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明星、北京添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海龙、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主管侯娜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学东首先结合学校与学院情况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数量、专业构成和就业意向,并就社会服务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社工师、照护师、工程师等“三师融汇”和“校政企共同体”建设发展趋势分享了经验,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就业领域、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共同助力打造我院“就业工作Pro版”。陈春玉对我院“裕华之行”非常欢迎,希望校政之间“常来常往”,也非常期待校方、企方为推进裕东街道乃至裕华区的社会服务数字化转型积极献言献策。孙倩介绍了社工师与照护师合作开展社区康养项目和运营模式情况,并就复合型人才需求、康养项目运转、政府财政政策支持等交流了看法。张巨东结合已有社会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建设经验介绍了数智工程师与社工师融合必要性与可行性,并演示了康养大模型。王海龙以AI深睡房为例介绍了社区服务数字化转型与AI居家照料服务。其他人员从大社工建设、数字化产品营销、校企协同育人与岗位开发、数字社会机器人运维岗位设置等方面进行热烈交流探讨。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院定位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较为明确,政府部门与企业也将积极参与协同育人,企业对民生与治理类人才需求还有较大空间,与会企业代表愿意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希望择时举办专场招聘会。

 

此次活动是我院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表现,也是深入贯彻“1396”发展战略、为推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落地实施搭建更加广阔平台的重要形式之一。我院始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把高质量就业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院将继续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有为的努力,奋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