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小壁林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添新绿,苗入沃土映芳华。3月9日上午,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小壁林区,参加由小壁林区管护中心、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行动来为环境添绿,用情感与自然对话。

活动启动仪式上,我院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杨欣然同学作为大学生代表登台领读《2024绿色宣言》。在植树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林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填苗入坑、培实新土,道道工序规范认真,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数十株新植小树迎风挺立,萌发出春的盎然生机。尽管很辛苦,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大家纷纷在许愿卡写下美好的心愿,挂在小树枝头,期望能与小树一同茁壮成长。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培养了劳动意识,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为省会增绿植绿、爱绿护绿,争做国土绿化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绘美丽省会城市的生态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