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打造平安石院场景,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3月14日下午,我院联合安全工作处邀请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白石磊警官来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应急逃生演练,安全工作处、化工学院生物医药学院领导、部分学院安全员以及7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培训中,白石磊警官以“防患于未‘燃’”为题,结合省内某高校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介绍了常见火灾的原因以及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着重讲解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的原则、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等。白警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展示了各种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部分同学体验了消防车水枪的操作。
下午三时,应急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疑似发生火情,正在楼内上课的某班级,教师立刻停止讲课,启动应急预案,通讯组立刻拨打消防报警电话,警戒组到火灾现场警戒,疏散组查看火情组织70余名同学弯腰小跑快速撤离到教学楼下空旷地带,保障组迅速清点人数并向老师报告,消防车第一时间到场将火扑灭,圆满完成本次演练任务。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我院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做到人人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抓安全,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大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