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化工学院两个石家庄市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申报的“石家庄市靶点药物研究与药效学评价重点实验室”及“石家庄市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石家庄市靶点药物研究与药效学评价重点实验室围绕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总体发展战略目标,围绕靶向药物的设计与合成、绿色工艺过程、药效学评价等药物研发关键技术,着力开展靶向药物研发和药效学评价的应用基础研究。该实验室将在靶向药物研发领域搭建集科研开发、成果推广及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石家庄市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以国家能源重大需求为牵引,围绕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结合我市优势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能源-材料-化学-环境-经济等多学科的交叉重大问题为抓手,围绕产能、储能、节能领域关键材料与技术,着力开展催化制氢材料、先进储能材料、低碳节能材料与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协同推进技术创新,该实验室的建设将在低碳能源材料领域培养一流人才和研究成果,带动区域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团队和学科平台建设,凝聚学科方向,先后获批成立了河北省生物制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河北省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河北省高校微生物制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麻醉药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核苷类抗病毒药物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建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3个省市级教学科研平台,有效推动了学科和平台建设。
两个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我院学科的建设,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和加速科研团队建设,为石家庄市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