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信息
我院教师科研成果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教师张媛媛博士和张彬共同发表在《食品科学》的论文-《苯酚-硫酸法与蒽酮-硫酸法测定绿茶茶多糖的比较研究》入选2021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简称F5000)”。
F5000于2012年10月启动,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导,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组织评选。评选办法是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5年被引次数)和定性分析相结合方法,对学术期刊质量和影响力进行科学评价,并从每种精品期刊中择优选取5年期间发表的不超过20篇学术论文作为F5000遴选论文提名,在经同行评议推荐成为F5000论文。入选F5000的论文是5年期间发表的各学科前1%的高被引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
化工学院教师发表的高质量、高水平科研论文入选并获奖,是我院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引领下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