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我校教师在省市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评选中荣获嘉奖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社科院、中共河北省委讲师团,石家庄市社科院、中共石家庄市委讲师团分别发布了2023年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评选省市两级获奖名单,我校文学与历史学院副教授王子龙主讲的理论宣讲微视频作品《诗风史韵石家庄——历史人文撷英》荣获石家庄市一等奖,作品《东垣古城:拥滹沱河见证历史沧桑》荣获省级优秀奖。
 
《诗风史韵石家庄——历史人文撷英》《东垣古城:拥滹沱河见证历史沧桑》两部作品是贯穿文史交融、诗史融通理念的人文通识微课。王子龙以石家庄历史人文发展脉络为主线,选取“萧王争渡”“赵陵烟树”“滹沱纵横”等能反区域文化脉络的经典古诗词作品进行深度阐释,把刘秀经营河北、南越王赵佗大义归汉、滹沱河蜿蜒纵横交织史韵诗风等文史掌故做了深入浅出的赏读和普及,文史交融解读石家庄的区域文化。
 
文史学院干部教师积极践行学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紧密对接和服务省会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两部理论宣讲视频作品是同石家庄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市广播电视台紧密合作,结合石家庄城市历史和地域文化精心制作的,旨在宣传推广石家庄文化,视频在“无线石家庄”平台播出,社会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