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文史学院举办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子充分了解当前的考研考公形势,掌握相关考试技巧,615下午文史学院在主教成功举办了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大二大三学生90余人现场参加为方便校外实习学生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

交流会邀请学院在2023届考研考公中成功考入国家税务总局平泉市税务局、保定市唐县档案馆、首都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7名同学现身说法,讲述心路历程,为学弟学妹们解答迷津。其中以笔面第一考取平泉市税务局的孙冬梅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考经历,总结自身经验教训,重点强调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的张淑睿同学,从专业角度出发,就如何正确选择学校及考研资料做了详细介绍,并教给同学们克服考研压力与焦虑的方法。会议最后,在座同学们积极地与优秀毕业生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积极学习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

到场的辅导员寄语会场同学,要带着一往无前的“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舍我其谁的“拼劲”,科学定位、合理规划,把分享到的宝贵经验尽快融入到自己的求学实践中,考入理想单位、学校

近年来,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考公工作,通过每年的经验交流会,专业就业导师见面会,以及考前减压、考后面试指导等措施,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考研考公指导和咨询平台,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动力,增强信心,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供稿:文学与历史学院 通讯员:杨路 审核:高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