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文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文学与历史学院院长王锋副教授受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宣介研究成果。
“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学术研讨会”是由河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北学刊杂志社、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高水平学术研讨会。
会上,王锋以《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历史逻辑的思考》为题作主题发言,回顾了众多专家学者对中国式现代化历史逻辑的思考,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从精神文明层面看,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五千年历史经验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形成和发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王锋以“以民为本”“天人合一”“天下大同”等传统文化经典举例,得出“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充分汲取和大胆运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历史经验。”这一主要结论。
 
 
文学与历史学院历来重视教师的学术研究,提倡教研并重,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学术交流。受邀参加高水平学术研讨会,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教师科学的研究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彰显了专业教师优异的学术风采,对于营造学院浓郁的科研气氛、加强高质量的科研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文史学院 通讯员:张靖怡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