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文学与历史学院2023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一、文学与历史学院概况
石家庄学院文学与历史学院拥有60余年的师范生培养历史,设有汉语言文学(师范类)、历史学(师范类)、秘书学3个本科专业,共有教职工5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4人、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博士21人(含在读),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
学院目前建有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石家庄市重点建设专业1个,河北省精品课程1门。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和省市(厅)级各类科研、教改项目100余项,发表各级各类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50余部,市级及以上科研获奖30余项。
学院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挂牌成立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传播基地、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等平台,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全面落实“1396发展战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向着建设文化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二级学院迈进。
二、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 本科学制四年)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至今已有65年办学历史。专业获批石家庄市骨干建设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专业建有石家庄市基础教育学科教学(语文)研究基地、石家庄文史研究创作中心,现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联合培养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专业拥有教授9人,博士10人,硕士生研究生导师4人和省级教学名师1人,生源质量常年位列全校文科第一。
历史学(师范类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有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历史学科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师范技能,熟悉史料学、历史文献学、历史地理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历史学研究与教学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备初步的专业研究能力和良好的口头、文字表达能力,学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行资料查询、文献检索等,能够胜任中学历史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三、咨询与联系方式
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311-66617227
汉语言文学专业咨询电话:19932753028(王老师)
历史学专业咨询电话:13503298012(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