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与历史学院举办 “三尺讲台塑学识,匠心初绽展芳华”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学科素养,文史学院于11月10至16日面向全院在校生组织开展“三尺讲台塑学识,匠心初绽展芳华”说课比赛。比赛决赛在教学楼二楼智慧教室举办,共有来自汉语言文学、历史学专业不同年级的12名同学展开比拼,各专业骨干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正方作开场致辞,鼓励参赛同学珍惜相互学习和切磋交流的机会,以赛代练、取长补短,扎实提升师范生各项技能水平。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选手以《陋室铭》《登高》等古代文学作品为课题,课堂教学目标明确,将古韵与文化教育结合,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历史学专业的选手以《洋务运动》《五四运动》等为课题,分析把握课本重难点,由浅到深地进行教学,诠释史学魅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大方,灵活把握教学方法,口语表达自然清晰,表现出新时代师范生的昂扬风采。竞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打分和细致点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的举办锻炼了文史学子语言表达能力和师范技能,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对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职业竞争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本次比赛是文史学院学术科技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将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进行更具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不断提升“三全”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