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史学院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落实我校“1396”发展战略,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3月7日,文史学院团总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天山熙湖2期社区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化身“雷锋”,认真擦拭公告栏,规整摆放自行车,助力营造良好社区环境。同时,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手拿“消防安全”宣传单,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安全知识,用鲜活的事例、形象的图片、具体的数字讲解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并为群众答疑解惑,在实践中不断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宣讲结束后细致入微地对社区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多个方面进行排查。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互帮互助、干劲十足,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当中,为社区卫生环境添砖加瓦,充分展现了我校的优良校风。他们用心服务着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三月春风”与“雷锋精神”温润社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推动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