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文学与历史学院举办“棋上见智,慧聚风云”智力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
三月的校园,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为贯彻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深化阳光体育育人成效,营造“文化石院”“奋进石院”浓厚氛围,石家庄学院文史学院于3月23日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棋上见智,慧聚风云”智力运动会。比赛在北校区体育馆举行,河北省妙手连珠五子棋俱乐部刘春辉、孙文利等专业棋手莅临现场进行指导与棋术交流。经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30余名青年棋手齐聚一堂,以棋会友、各展风采。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只见参赛选手们或眉头紧锁,或面带微笑,他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迅速落子。每一颗棋子的落下,都仿佛承载着选手们的智慧与决心。棋盘上的黑白棋子交织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犹如青春的旋律在跳跃、在激荡。观众们也被这激烈的比赛氛围所感染,他们或屏息凝神,或欢呼雀跃。每当有精彩的对局出现时,现场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文史学院选手马梦赛棋艺愈发精湛,她善于观察对手的棋路,总能在关键时刻巧妙布局,将对手逼入绝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优秀奖十余名。其中文史学院马梦赛荣摘桂冠,化工学院方超荣获亚军,国际交流学院薛金涵荣获季军。本次比赛采用无禁手淘汰赛制,最后胜出的前四名同学与俱乐部五子棋专家对战。参赛学生与专业棋手切磋互动,提高了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棋艺水平。
“棋逢对手,弈决高下”。此次智力运动会旨在丰富校园文体生活,促进了各学院同学间的文化交流,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菁菁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