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文学与历史学院“文旅融合发展”赵县调研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生深入了解石家庄历史文化,认识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5月11日至31日,文学与历史学院组织历史学专业40余名学生开展了石家庄区域史课程实践教学——“文旅融合发展”赵县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由历史学专业教师王慧杰、张翠松指导,历史学专业大三年级部分学生参加。调研活动前期,指导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赵县文旅发展的具体情况,安排布置了调研的主要内容和考察重点,充分做好实地调研的准备工作。5月30日,同学们前往赵县实地考察,现场分成四组,每组以摄像、记录和采访等环节分工,分别考察了赵州桥、柏林禅寺、大观圣作之碑、陀罗尼经幢和赵县博物馆等场所。
实地考察后,师生就赵县文化遗产的保护现状,改进措施及其未来如何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同学们结合所学、所观、所感,踊跃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赵县文旅融合发展调研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石家庄区域史课程的学习兴趣,增加了对石家庄地域历史文化遗产的了解,开阔了眼界,促进了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认知相结合,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造就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文学与历史学院 通讯员:张靖怡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