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9 14:06:42    浏览次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获得金奖1项、铜奖9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省赛吸引了来自省内高校的21.7万名学生报名参与,参赛者共申报项目近7.9万个。我校推荐的19个项目进入省赛网评环节,其中,“心理CT —打造中国抑郁症诊疗第一平台”项目突围进入省决赛。省决赛采用线上路演答辩形式进行,我校项目团队不畏强敌、奋勇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并进入国赛网评。“变废为宝——新型催化剂助力生物柴油”等7个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铜奖;“歌声的翅膀:打造‘数字+AI’乡村音乐教育平台引领者”等2个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铜奖。
 
为切实做好本届大赛参赛工作,教务处和团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年初即全面启动大赛筹备工作,组织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广泛参与,报名参赛作品达874件,累计参赛学生3991人次。围绕大赛回归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邀请资深双创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开展项目选拔、培育和多次线上线下辅导,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助力“双创”教育发展,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让更多的项目在学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供稿:教务处 、团委    编辑:文晶晶)
 

附: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名单

序号

奖次

参赛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赛道

参赛队员

1

金奖

心理CT —打造中国抑郁症诊疗第一平台

张佳慧

高教主赛道

张雨晴,李可为,张峥旖,孔维涛,孙新策

2

铜奖

变废为宝——新型催化剂助力生物柴油

张亚琪

高教主赛道

闫旭东,冯浩宇,李玮,王新杰,赵冉

3

铜奖

“位”你而来——基于UWB技术的矿井定位系统

张硕

高教主赛道

韩嘉伟,李明洲,韩玉洋,郭亚东

4

铜奖

高分子溶液型高效抑尘剂——清新空气,健康你我

路佳棉

高教主赛道

李玥,孙翠瑶,王静,张子怡,张楚欣,张海鑫,李静蕊,王蔓蔓,孙梦圆,王腊梅,赵凌辰,赵婷

5

铜奖

医心守护——孕产妇心理健康干预智慧云专家

杨灿

高教主赛道

王琛,李金红,李笑微,杨子健,刘子若

6

铜奖

冀之体翼——全国首家基于CBE教育范式的特殊体育康复中心

黄天乐

高教主赛道

黄天乐,李梦伊,付瑞娟,冯雨瑄,聂明宇,杨天乐,张锐

7

铜奖

筑梦红粱——打造高端酒业乡村振兴实践者

张新悦

高教主赛道

肖雅文,张城程,于波洋,蔡一然,毕思颖,刘畅

8

铜奖

非遗之境——基于VR技术的全景助力乡村振兴体验计划

郭佳怡

高教主赛道

寇佳佳,黄思雨

9

铜奖

歌声的翅膀:打造“数字+AI”乡村音乐教育平台引领者

张之城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孙沛丰,白鑫宇,兰天航,孙敬龙,刘世博,杨畅,崔灿,赵子涵,李翔,高昊

10

铜奖

“筑梦非遗”——互联网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扶贫新模式

董梦格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马佳慧,贾智雯,石宁利,马伟会,张晓飞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