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8 13:06:54    浏览次数:
6月6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的通知》(冀教工委函〔2023〕4号),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王翠平、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玉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巍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团体二等奖和基础知识单项奖佳绩。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公信力和影响力强、社会关注度高的一项重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5个比赛项目。其中,基础知识、班情熟知项目所有选手全部参加,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每人参加一项。本届大赛共有全省50所高校的150名辅导员参加。
学生工作部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出台备赛方案,从备赛时间、人员管理、集中训练等方面做出详尽的安排。参赛老师积极备赛,刻苦训练;由往届参赛选手组成的陪练团模拟实战情景,用心陪练,助力比赛。整个备赛过程体现了我校学工队伍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的工作氛围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比赛中,三位选手沉着冷静、精神饱满,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工作技能破解难题。通过激烈角逐,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张玉娟在基础知识项目中荣获单项奖(每项比赛仅前三名选手获得),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今后,学工部将继续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培训模式,努力打造可示范、可引领、可推广的思政育人品牌,切实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自信心和职业认同感,为学校“二次创业”提供一支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供稿:学工部 通讯员:宋羽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