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彭建强来我校调研指导社会科学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18:58:05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彭建强带队来我校专题调研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党委书记陈亮,副校长姚振军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接待来宾,校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和社会科学骨干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亮对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1396”发展战略。针对学校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他指出要发挥理论先导作用,推进理论创新;要发挥智库作用,推动科研咨政;要发挥众志成城作用,推进社科普及;要发挥纽带作用,加强学校“九大工程”建设,实现“六大场景”。彭建强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社会科学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大力支持石家庄学院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发挥教师学术带头人作用,科研成果既要顶天又要立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拓展交流合作,以高质量社会科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姚振军首先整体介绍了我校社会科学学科配置及发展状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他提出,我校在今后社会科学工作中,一是更加强化政治功能,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二是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活动;三是强化智库建设,将社科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注重人才培养举荐,为学校师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展示平台和培养渠道。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从学科发展、平台运行、智库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围绕如何展示学院及区域特色、打造科研平台、科普基地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学校“1396”发展战略,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
(供稿:科研处    通讯员:康鹏旭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