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15:25:13    浏览次数:
2月2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尚文礼堂开幕。校领导陈亮、徐拥政、王溪波、祭立怀、姚振军、冯宝强、李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183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31名列席代表及专项督导组组长、退休校级领导列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党委书记陈亮代表学校作的题为《蹄疾步稳求突破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为早日建成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首先对学校2023年主要工作作了回顾。《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强省会建设难得历史机遇,顺势发展、借力发展、特色发展,旗帜鲜明提出“1396”发展战略,持续吹响“二次创业”冲锋号角,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发展态势。
《报告》明确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坚守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推进“1396”发展战略,实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切实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上再创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纪念学校升本20周年。一是持续实施党建领航铸魂工程,加快推进一流党建工作;二是持续实施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工程,加快打造特色优势集群;三是持续实施青年人才培塑工程,加快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四是持续实施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工程,加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持续实施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工程,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六是持续实施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工程,加快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七是持续实施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工程,加快迈出开放办学新步伐;八是持续实施校园品质蝶变跃升工程,加快提升校园形象品位;九是持续实施治理效能提档升级工程,加快形成聚合发展优势。
开幕会后,18个代表团分别认真审议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报告。 
 
 
 
下午,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等材料的审议讨论情况的汇报,形成了会议决议(草案)。
 
闭幕会上,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决议(草案)》。
陈亮致闭幕词。他指出,四届五次教代会、工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1396”发展战略落地见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会议既全面客观总结了第四次“双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又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针对学校发展的难点、痛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为师生代言、为师生履职、为师生服务中彰显了代表价值、展现出时代风采。
陈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也将从谋篇布阵开新局转向蹄疾步稳求突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不容有丝毫懈怠。全体教职工必须进一步树牢“校荣我荣、兴衰与共”的共同体意识和主人翁精神,坚持把落实“1396”发展战略作为当下每个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积极营造上下一心干事业、步调一致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久久为功推进九项工程再提速、再提标、再提效。
陈亮要求,全校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发作为的责任感,聚力聚焦深化改革、内涵提升,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实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一步一个脚印推动“1396”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奋力跑出“二次创业”赶考路上新的精彩!
学校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供稿:工会    通讯员:查金怡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