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常委范社岭来我校举办智库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3:4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智库建设,提高教师建言献策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3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省会建设发展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院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范社岭来我校举办智库建设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陈亮会见了范社岭一行,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提高教师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范社岭主任的讲座主题为“汇四面八方心声,聚民族复兴合力”。他首先指出,在当前新形势、新格局、新发展的背景下,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应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结合社情民意,摸准时代发展脉搏,紧跟时代发展脚步,积极承担为国、为民建言献策的责任。随后,范社岭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参政议政的形式、高校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及优缺点、如何做好建言献策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写好提案的22字箴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心系天下,放开手脚,汇民声,聚合力”。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石永贵对范社岭的分享表示感谢,他鼓励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借鉴专家经验,结合专业建设和岗位特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保持政治敏锐性,善于总结提升,要多提建议、提好建议,切实承担起高校教师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责任和使命,为推动省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通讯员:赵丽娟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