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北京大学王长松研究员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8 01:07:03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北京大学研究员王长松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城水相依——流域空间城镇景观演变”的学术讲座。科研处处长杨红莉为王长松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长松研究员依次从历史地理话语中的城水关系、历史时期黄河流域城市空间格局演变、其他城水关系三个方面介绍了流域空间城镇景观演变的“城水相依”规律。通过提问互动与经验分享,向在场师生展现了历史地理学的前沿研究方法与河道研究传统等内容。讲座结束后,王长松研究员与历史文化学院博士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要求、申请书撰写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了教师的科研热情,将有力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扎实开展。
(供稿:科研处、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