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综合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交流
  • 媒体石院
  •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武晶教授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8 08:26:55
    4月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武晶教授作了题为“符号·汉字·建筑—由汉字“间”看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意象”学术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共计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武晶教授为工学博士,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会员。讲座中,武教授以中国现代符号学的意义、变化以及汉语训诂学与中国传统建筑的关系为切入口,重点介绍了由汉字“间”引申出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中阴阳五行、天人合一的辩证关系,通过建筑营建的外在表现,探讨了中国传统建筑所承载的文化思想内涵。讲座结束后,武教授就汉字与建筑文化的深刻关系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加深了学生了解。
    通过讲座,让学生进一步深刻了了解传统建筑极具特色的空间理念、轴线观念、构图观念以及审美情趣,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开展学术研究的兴趣,为设计创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通讯员: 王朝阳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