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马哈沙拉堪大学美术和应用艺术学院院长
来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3 08:18:5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拓展教师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5月19日上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马哈沙拉堪大学美术和应用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皮拉(Dr.Peera)来我校作“艺术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Art and cultur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专题学术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皮拉教授首先以文化艺术的概念为切入口,讲述了艺术与文化在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列举泰国的社会文化现象来洞察文化与艺术之间的关系,讲述了艺术和文化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以及如何运用研究概念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引发更多艺术研究的思考。
讲座让广大师生对艺术和文化的发展规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泰国当代的文化艺术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开阔了教师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兴趣。
讲座结束后,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美术与设计专业发展”论证会。皮拉教授与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围绕泰国、中国美术与设计专业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学生互换、教师互聘、硕博深造等合作意向进行了探讨,为美术与设计专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 通讯员:王朝阳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