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文化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服务 >> 石家庄文化研究
我校助力井陉县东尖山村成功申报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发布时间:2023-01-09 12:03:53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1352个)公示结束,井陉县东尖山村成功申报并收录在册。这是文学与历史学院坚持探索实践教学、社会实践与服务地方相结合的具体成果体现。
   2022年暑期,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发布的《关于做好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调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文学与历史学院派出两支社会实践小分队,由教师王慧杰、杨路带队分别对李家嘴村、东尖山村两村开展了传统村落的立档调查工作。结合学院前期在东尖山村开展的《石家庄区域史》实践教学工作成果,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村落进行社会观察和社会调研,开展了传统村落的文献、实物等的收集整理工作,并对村落的概况以及革命先烈的事迹、革命遗址遗存等红色文化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村落的未来发展设想,为东尖山村落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提供了大力支持。
   实践联系单位井陉县文联主席马佶以及东尖山村书记栾瑞花,对学院师生在申报工作中提供的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师生在实践活动中的认真负责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未来可以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历史因传统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文学与历史学院积极探索课程改革,增设体现地方特色的专业方向课程,并突出课程实践教学服务地方的功能,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社会实践与服务地方相结合的方法路径,从教师选配、资金支持、组织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学生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增强才干。此次传统村落申报成功,是文学与历史学院“讲好传统村落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体现,极大地增强了师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