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文化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服务 >> 石家庄文化研究
我校举办“传红色文化,展时代风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09 13:12:59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石家庄解放七十五周年,提高青年爱国意识,11月17日,文学与历史学院“观澜讲堂”第二期邀请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石家庄市政府参事、我校客座教授阎国文作题为《震撼中国的七天——一百八十名开国将帅与石家庄的新生》专题讲座。文史学院教师代表,2022级学生近200名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阎国文老师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西柏坡、赵州桥等地标景观,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石家庄人文风情。随后,围绕“石破天惊城市新生”“运筹帷幄剑指石门”“将星如云光芒永照”“伟大转折名垂青史”四个部分重点讲解了石家庄解放的历程,阐述了石家庄在解放战争中作为枢纽的重要战略地位,并分析了石家庄战役的行军图,对石家庄战役进行深入解读。阎国文老师总结了石家庄解放的重要意义,认为石家庄解放是“为党中央立足西柏坡指挥战略决战、进而推动全党工作重心从农村向城市转变而举行的奠基之战。”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石家庄地方史和红色文化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供稿:文史学院 通讯员:张靖怡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