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文化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服务 >> 石家庄文化研究
文史学院师生应邀赴省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文化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31 21:01:53    浏览次数:
 4月29日,应河北省图书馆邀请,省图书馆阅读推广大使、我校文史学院教师王子龙携文史撷英宣讲团骨干成员赴省图书馆为“我观书”读书会作“如何学好古典诗词”的阅读推广主题宣讲。河北省图书馆读者事务部主任郝春柳出席,来自河北师大、河北科大、石家庄学院的读者代表及读书志愿者100余人参与了活动。 
 
 
 
针对如何学好古典诗词,王子龙以李商隐的名句“如何雪月交光夜,更在瑶台十二层”进行分享。历史如雪,诗词如月,雪月交光就是中华诗意人文所在。交流分享环节,宣讲团成员焦文博从汉语言文学专业角度,以文天祥《渡滹沱河》为例,沿着史韵探寻诗风,从诗词和历史的结合点对石家庄人文历史做了诗意宣讲。刘梦卓从心理学视角,针对阅读和诗词学习的心理做了“乐读”“悦读”的深度分享。文史学院2019届毕业生、省会第五届阅读推广人景笑然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从“以读促写,以写提能”的角度对阅读延展写作能力和师范生职业素养做了发言。
 
  
 
“我观书”读书会是省图书馆的品牌阅读推广项目,旨在通过共读、交流、分享,营造“书香社会”的读书风尚,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此次文史学院师生阅读宣讲,获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文史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通过文史撷英宣讲团、西山墨韵国学社等应用型社团平台,扎实贯彻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积极对接省市图书馆、作家协会等文化团体,师生携手讲好石家庄故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文学与历史学院 通讯员:张靖怡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