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讲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4:58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赓续百年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讲第二期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讲,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各党总支教师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宣讲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巩志娟老师以《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了救国伟业及完成救国伟业的奥秘所在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伟大历程中创造的伟大业绩、宝贵精神。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事例验证了一条真理: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立新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爱华老师以《创伟业、兴大国,改天换地真如铁》为题,围绕建设成就显伟业、失误教训引反思和学习党史勇前进三个部分,系统阐述了从1949年到1978年3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政治、军事和国防科技、经济等方面进行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的历史。引导老师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宣讲抓住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主要脉络、重要功绩、标志性人物和事件,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主题鲜明、思路清楚、立意高远,为我校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党史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供稿: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