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讲第四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31 10:03:13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讲第四期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和北校区二楼报告厅同时开讲,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各党总支党员教师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宣讲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子麟以《新变革引领新时代,新思想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系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历史大事件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新变革如何引领新时代,新思想如何开启新征程,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十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征程上充满着挑战和风险。引导党员、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志强老师以《改革开放图富强,翻天覆地奔小康——改革开放的历史与启示》为题,围绕改革开放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成就与反思、改革开放的经验与启示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1978至2012年改革开放的基本历程和成就,从九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的经验与启示。通过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果论证了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证明了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顺利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障。引导大家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所学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机遇、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