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关于举办石家庄学院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7 13:15:34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为使我校新教师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尽快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熟悉教育工作要求和岗位工作特点,更好地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学校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以坚守初心使命,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主题的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河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冀教〔20204号)等文件精神,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追逐教育梦想,激励广大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徳育德,增强主人翁意识,培植爱岗敬业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培训对象

2020-2021学年度新教师,以及上一学年度未参加校内岗前培训的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21129-11

四、培训地点

石家庄学院南校区图书馆二楼培训室,部分二级单位实践教学现场

五、培训形式

本次教职工岗前培训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自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两种形式。

1.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包括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两种具体方式。一方面通过专家集中授课的方式,有重点的针对新教师的培训需求进行集中指导,现场答疑,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增进新教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学校教学、管理、科研、人事等相关规定的了解。另一方面采取校内现场教学的方式,重点突出爱校爱岗教育,让新教师亲历学校发展,对校内重点教育教学、实训基地进行现场访学。集中学习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出席领导/授课教师

培训地点

129日上午

8:30

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王俊华

刘建军

冯宝强

南校区图书馆

二楼培训室

9:10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教育初心

巩志娟

10:30

基于团队合作的教师学习与发展

茹荣芳

129日下午

2:30

确立良好师德,潜心铸魂育人一一当前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

朱月龙

1210日上午

8:30

纸短情长——革命者书信中的家国情怀

袁丙澍

10:00

石家庄学院“十四五”(2021-2025)发展战略规划解读

戚秀菊

1210日下午

2:00

校内现场教学

部分二级学院

1211日上午

8:30

办学定位与教师职业生涯发展

宋万杰

南校区图书馆

二楼培训室

10:00

一流应用型大学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

 

1211日下午

2:30

人事管理政策及教师发展

 

4:00

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冯宝强

2.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包括网络课程学习、培训学习手册学习两种具体方式。网络课程学习我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进行,课程内容针对新教师培训需要,由国内众多名校专家讲授。网络课程学习为时三个月(2021129日—202239日)。网络课程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新教师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视频学习和不少于10学时(45分钟/学时)的选修课程视频学习。培训学习手册由教师工作部汇编,内容包括国家、教育部、河北省等重点法规文件,学校教学、管理、科研、人事等有关规定,供新教师自主学习使用,学习材料另附。

六、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的教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按培训计划认真完成任务。培训学习期间,要服从培训安排,课前签到,课后签退。

2.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需提交请假申请,由二级单位审批同意后,加盖公章,128日下午17:00前交至石家庄学院行政楼 509室。

3.培训结束后,教师工作部对参加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的表现作鉴定意见。参加培训的教师要结合培训内容,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并填写《石家庄学院新教师岗前培训登记表》,于培训结束前交教师工作部。

4.所有参会人员要佩戴口罩,开班仪式身着深色正装。

八、培训工作组

  长:王    0311-66617078

副组长:韩明会  0311-66617076 

工作人员:李晓芹、白晓琳  跃、张  

联系电话:0311-66617411

附件:石家庄学院新教师岗前培训登记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127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