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教育
关于举办石家庄学院2022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1 18:57:54    浏览次数:
各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和职业能力提升,学校举办以“坚守初心使命,奋起二次创业”为主题的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追逐教育梦想,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增强主人翁意识,培植爱岗敬业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助力学校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培训对象
2021-2022学年度新进教师,以及上一学年度未参加校内岗前培训的教师。
三、培训时间
2022年12月13日-14日
四、培训内容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以线上形式为主,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两种形式。
(一)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师能教育以及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相关制度等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出席领导/授课教师

12月13日上午

8:30

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冯宝强

9:15

确立师德情怀,潜心爱岗敬业——当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要求

朱月龙

12月13日下午

14:00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教育初心

巩志娟

15:30

人事管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政策解读

12月14日上午

8:30

筑牢根基,站好讲台,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

卢智嘉

10:00

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方法与路径

张红霞

12月14日下午

14:30

基于团队合作的教师学习与发展

茹荣芳

16:00

岗前培训结业仪式

冯宝强

(二)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包括两部分。一是自8月份开始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教师研修学习,要求新入职的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学时的学习,取得电子学习证书,撰写研修总结。二是新教师自主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培训学习手册》等内容,教师工作部提供学习资料,《培训学习手册》由教师工作部汇编,内容包括国家、河北省重点法规文件和学校有关制度规定。
五、培训要求
(一)参加培训教师要严格服从培训安排,按要求认真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二)参加培训教师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请提前10分钟进入线上会场,开班仪式身着深色正装。
(三)参加培训教师要结合培训内容,撰写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并填写《石家庄学院新教师岗前培训登记表》,于12月15日17:00前发至教师工作部邮箱jgb@sjzc.edu.cn。
(四)培训结束后,教师工作部对参加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的表现给出鉴定意见,合格者发放岗前培训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将作为教师申报职称考核认定的重要材料。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12月11日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