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综合新闻
资环学院志愿者走进小壁林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16:11:59    浏览次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广大青少年关注环境问题,参与生态保护,资环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石家庄市左邻右里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左邻右里”在行动活动,20余名志愿者在学院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石家庄市小壁林区,捡拾垃圾、给树木浇水,宣传环保知识。
小壁林区被称为省会“绿肺”,是国家级公益林和水源重要保护地。志愿者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将滹沱河沿岸几百米积存的垃圾清理干净,清理的垃圾装满10余个大垃圾袋。之后,在小壁林区生态示范区,志愿者一行还认真学习了林区的发展历史和树木品种,通过易拉宝向民众宣讲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培土围堰、提桶浇水,为小壁林区的生态环境建设增砖添瓦。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我院田丹晨、魏淼两位同学接受栏目组采访,他们表示,不但自己要做保护环境的参与者,更要呼吁市民做改善环境的同行者。

 
 
 
 
 
此次活动彰显了资环学院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积极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的积极态度,不但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用实际行动形成以资环学院志愿者为载体的“校园力量”,助力推进省会石家庄的生态文明建设。
(供稿:资环学院 通讯员:孙东伟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