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项目
 
 
关于遴选我校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及建设导师库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5 23:52:21    浏览次数:
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国家有关创新创业工作文件有关精神,按《石家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石院政〔2021〕75 号 )要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活动指导与服务,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指导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决定开展我校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遴选活动,并建立石家庄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一)校内导师
1.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者中级职称五年以上;
2.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其中,当前正指导学生创业孵化、成果转化项目及有创业导师资格证书等国家认可的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优先推荐。
3.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善于交流沟通。公正廉洁、秉公办事,组织性强,并有良好的敬业和合作精神。
(二)校外导师
1.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愿意贡献时间、精力、智慧和经验,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公益性服务;
2.熟悉国家相关政策法规,熟悉企业管理、市场运作、技术创新,对科技、经济、市场发展有预判能力。具有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培训、创办或管理企业等方面有丰富经验或专业特长,以及有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的投融资机构和管理咨询机构的资深专家;
3.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服从相关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活动,并较好地完成指导工作。
二、 遴选对象:
(一)知名企业高管、校友企业家等;
(二)高等学校(校内外)专家;
(三)投资、金融、法律、咨询等专家;
(四)其他科技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实践工作者;
三、导师职责
(一)为学校及所在单位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咨询和研究指导,积极参与完善学校及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案;
(二)面向全校及所在单位开展创新创业讲座及咨询活动,帮助创新创业大学生掌握相关知识和相关政策。
(三)承担学校及所在单位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指导等工作;
(四)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新创业政策咨询、手续办理、企业经营运作等方面的咨询指导,为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培养和文化塑造等方面出谋献策,对创新创业大学生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
(五)定期举办或参与学校及本学院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论坛沙龙与创客活动,丰富学校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氛围。
(六)能够担任部分创新创业类课程教学任务,并积极
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七)与其他高校或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交流等。
四、遴选方式:
(一)创新创业导师的遴选主要通过自荐、推荐、邀请的方式进行,本批次导师遴选每学院推荐校内创新创业导师不少于1名,校外导师可根据本部门、学院实际推荐,不做数量要求;
(二)填写《石家庄学院创新创业导师信息采集表》,所在单位负责人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三)学校对自荐和推荐创新创业导师的情况进行综合考查;
(四)入选的创新创业导师将在学校就业创业网公布,并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颁发聘书,入选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库。
五、相关要求:
(一)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荐本单位教师以及与本单位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专家积极申报;
(二)请于2021年11月3日前将纸质材料《信息采集表》(附件1)与《汇总表》(附件2)送至学生处124办公室;
(三)请将电子版文件打包发至邮箱344641283@qq.com,邮件方题、压缩文件名为“学院或部门+创新创业导师申报材料”。
联系人:魏金普,联系电话:66617103。
 
                                                                                                                                                                                                                         石家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31日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